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推进新时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6 09:40   |  来源:农委  
将本文分享到:

3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推进新时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秘书长农志光参加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莲花山保护区、广西桂中林业科技产业园、融安香杉公园,实地了解林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还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副市长陈文敏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我市推进新时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并就如何推动林业高质量产业发展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2023年,全市林业产业年总产值达1150亿元,其中木材加工业年产值达500亿元,林下经济年产值达95亿元,林业综合经济实力增强。

调研组要求,要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对策;要运用利好政策、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在发展中推进解决问题,攻坚产业发展短板弱项;要提高行政服务意识与水平,强化服务保障,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