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代表团)和在柳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

  发布日期:2023-11-20 17:10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珩  
将本文分享到:

  11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代表团)和在柳全国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内容,深入我市开展集中视察,“把脉问诊”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参加有关活动。

  “农田丢荒问题该如何解决”“人畜饮水工程建好后该如何维护”“融安金桔产品品牌要如何才能保护好……”16日,视察组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结合视察情况有针对性提出问题和建议,希望以更实的举措和作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我市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稳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县域经济不断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覆盖率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城市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等。

  14日至15日,视察组还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柳江区实地视察,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我市县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农业项目设施建设等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邓朗妮、董月琳、周颖峰,自治区人大代表邱明宏、李国忠、宋震寰、陆善勇、刘传林、刘宝臣、周思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副市长卢柳屏参加汇报会并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