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因地制宜抓住机遇!刘向群副主任到鱼峰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1 16:35   |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覃炜玲  
将本文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率教科文卫委全体人员到鱼峰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刘向群在里雍镇塘讯湾调研

刘向群一行来到里雍镇塘讯湾和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筑——张家大院了解乡村旅游工作情况,实地察看龙团村竹壮屯夜香花种植基地,听取龙团村党总支部书记杨来香介绍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刘向群一行在龙团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

刘向群在里雍镇龙团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刘向群对鱼峰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既要妥善利用旅游资源,依托地理区位、自然风光、乡村旅游等优势,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机遇,壮大乡村旅游;也要因地制宜发展好本地特色农作物的种植产业,做强做大,增加农民收入。刘向群强调,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利用特色资源,发展特色经济,提升市场竞争力,壮大集体经济,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要求鱼峰区再接再厉,要看到机遇、抓住机遇,认真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里雍镇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