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加强党的建设 坚持履职为民

刘传林主任率队参加全区人大系统机关党建及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17:18   |  来源:市人大环资委 李子贤  
将本文分享到:

11月8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贺州召开全区人大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及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传林,副主任、党组成员周思泉;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农志光;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及全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在全区人大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关于人大工作的批示精神。刘传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统领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契合、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围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联学、联建、联商、联动”等活动,党建服务大局作用更加明显,党建工作成效和特色得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在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上,总结交流了两年多来全区人大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的经验做法,对持续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平台建设、主题活动成效、代表议案及建议办理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内生动力;注重结合行业特色、代表专业背景创建了行业代表联络站,注重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多领域相结合,形成了“联络站+”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代表联络站,得到了上级人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贺州市人大系统党建工作示范点、八步区贺街镇西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经验交流会精神,加强新时代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