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市委部署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3-02-20 17:00   |  来源:柳州日报  
将本文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柳州人大系统见行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研,对照党章找差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深入剖析典型事例,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传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微杜渐守住底线。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变成谋发展抓发展的过程。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发挥人大作用,推动市委部署落实到位。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柳州人大系统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日春,副主任、党组成员周思泉、陈宏、甘毅、金忠,党组成员、秘书长农志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列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