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打造柳州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的议案

  发布日期:2019-07-15 10:39   
将本文分享到:

  一、案由

  三江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全县总面积2454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167个行政村,总人口39万人,主要聚居侗、苗、瑶、壮、汉等民族,其中侗族人口占58%,是全国侗族人口占比例最多的自治县。三江民族风情浓郁,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世界民族歌舞之乡”、“百节之乡”。三江旅游资源丰富,全县有AAAA级景区3个,AAA级景区5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星级农家乐42家,三星级酒店4家,四星级酒店1家。2016年成功创建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旅游发展基本形成集民族风情、山水风光、文物古迹、生态环境和奇石文化于一体的“东、西、南、北、中”旅游新格局。

 

  二、案据

  我县旅游区位在全市来说优势十分突出,随着我县“两高一快”大交通时代的到来,贵广高铁、焦柳铁路、209国道、321国道、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三纵三横”交汇境内,通往各景区的道路都是二级路,三江南站每天开行动车42趟,日益凸显的区域大交通格局让三江迎来了旅游“大时代”、“大发展”。要充分利用三江大区位、大资源、大交通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成果,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增强旅游发展动力,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方案

  为提高我市民族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可度,打造民族县旅游的新名片,增强旅游发展动力,提出以下建议方案:

  1.加强旅游规划设计和资源的整合开发。高规格制订民族县旅游发展规划,利用民族县旅游资源和特色,谋划布局旅游线路,重点推出"柳州一三江一融水"旅游精品线路,形成桂北民族风情旅游圈。

  2.加强旅游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一是出台引进旅游专业人才优惠政策,吸引一批优秀旅游专业人才服务民族县旅游业。二是通过大力发展旅游职业教育、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等方式,培养一批懂业务、会管理的旅游人才。

  3.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一是支持建设桂湘“粤、桂、湘、黔旅游集散中心和三江南、三江北出口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二是支持建设林溪冠洞—八江马胖—独峒玉马—同乐孟寨—良口产口全长73公里的旅游扶贫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