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带着家乡农特产品走出去 ——访市人大代表、鹿寨县拉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雪芳

  发布日期:2024-01-12 18:40   |  来源:柳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韦陈粤  
将本文分享到:

“鹿寨拉沟山林资源丰富,盛产罗汉果、灵芝、草珊瑚、鸡血藤、公敢茶等各类农特产品,我希望把我们拉沟的农特产品品牌推广出去。”提及农特产品如何走出去,市人大代表、鹿寨县拉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雪芳分享了她的想法。

“好东西是需要吆喝的!”拉沟乡土特产缺少稳定的销售市场,有时面临着销售难或是价格低的问题,如何打开当地农产品销售市场是周雪芳一直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她主动当起拉沟农特产品代言人,带队参加各种展销推介会,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忘宣传拉沟,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广拉沟的农特产品,提升拉沟农特产品知名度;她还积极沟通协调,帮助当地成立土特产公司,打开拉沟罗汉果的销路。

作为市人大代表,周雪芳坚持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倾听民意,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她一方面通过自身力量拍视频、举办丰收节等方式推广拉沟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积极谋划拉沟农特产品发展,认真撰写建议,推动拉沟农特产品长效优质发展。

“拉沟公敢茶园是目前鹿寨现存面积最大的古树茶园,但目前还处于较原始的状态,在保护好古茶树的同时发展好古树茶产业,需要更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周雪芳说,今年柳州两会,她的建议内容是关于支持鹿寨古树茶的开发利用,希望鹿寨古树茶产业得到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让我们拉沟的公敢茶等农特产品被越来越多人熟知,助力群众致富。”